古時候的人是這麼說的吧 ...梳妝點胭脂...(好有氣質的台語)

皂模上色入皂有點這個味道; 模樣是天生的,不化妝 素雅潔淨
而上了不同的妝, 則有不同風情

rose-5.jpg

咳...請不要把焦點放在花苞中心的小洞上
這篇還是來聊聊 CP皂上色 的方式 

最近被皂友問過最多的問題, 也是顏色。
我們都知道CP怕失溫; 而入小模的皂液, 又不能濃稠到沒有一點流動性...
如果你擔心一鍋皂液分太多色, 可能時間拉太長會有問題
可是又不想要一整鍋皂只有一個顏色時, 這個方式應該就很適合你
只需要一個顏色, 即可隨興染出深淺不同的色階層次交錯

這朵大玫瑰, 我選的是 YL-09粉紅色
首先, 整鍋皂依正常程序來做 (廢話)...我整鍋皂有先加二氧化鈦...選擇性, 依各人喜好
重點是, 不要整鍋染粉紅色, 要留約一半的白色皂液;
而另一半要添加顏色的, 我習慣分次加入
(你要一次調也可以, 有白色皂液可以將顏色刷淡, 但記得要留一點顏料以隨時可加重顏色)

rose-4.jpg

從中心約3圈的地方(真的是隨興即可, 不必精準)我入了最深的粉紅
接著在杯中加白色皂液攪拌...第二個重點來了...白色加入時不要全部與粉紅色均勻混合
只要部份拌勻, 然後接著入模至灌滿為止。

rose-3.jpg

因為沒有均勻攪拌, 在倒入時, 皂液因流動會自己形成紋路。

同一種顏色但不同深淺的入模法, 是我很常使用的方式之一

S-125 結婚證書 330 元

S-130 木蘭花 350 元

       wine.jpg醋罈子-1.jpg

  country boy.jpg

南洋風情.jpg  

S-127 茉莉花 350 元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P皂上色 cp入模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手工皂共和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